橙子要努力码字

接稿30/千字,密码0623,吃不了就复制链接去别的地方打开

【莫橙】他是我们俩的荣耀

  



  莫凡和苏沐橙结婚了。


  两人在微博亮出结婚证时,苏沐橙的微博底下评论分为好几种,一类是宅男哀嚎,我的女神被猪拱了啊啊啊,一类是理智粉,祝99哦刷的满屏都是,还有一类哭的稀里哗啦,不过不是伤心,是感动的,呜呜呜我的闺女长大了嫁人了呜呜呜。而莫凡微博下的评论,一水儿的我家莫莫结婚了老母亲流下感动的泪水莫仓鼠结婚了妈妈好开心莫莫要疼老婆不然麻麻教训你哦,对此莫凡没有表情的脸上都能看出来一串问号,为什么他的粉全是妈妈粉,对比一下喻文州微博下从头到尾的喻队好帅我要给喻队生猴子他也太惨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莫凡虽然话少,但那行动上就让兴欣一众天天狗粮吃饱了撑的。莫凡对苏沐橙好,有求必应,但这个有求必应只持续到了苏沐橙确认怀孕的那天。


  莫凡捏着怀孕报告坐在训练室的电脑面前整整一天,再出来时整个换了个人。脸还是那张扑克脸,行为却跟个老妈子似的,他没收了苏沐橙所有乱七八糟的零食,理由:不够营养。把训练室里所有苏沐橙的私人物品都搬去了他在隔壁买的房子里,理由:辐射太大。家里全部铺上防滑地毯,苏沐橙的鞋也全被换成了防滑的,理由:防止摔倒。苏沐橙坐在沙发上哭笑不得,她才刚确定怀孕而已,这就紧张的跟她要生了一样。


  虽然苏沐橙再三跟莫凡说了电脑辐射对孕妇没有太大影响,莫凡依旧固执的跟个屯粮的仓鼠一样,他跟兴欣所有人都叮嘱了一遍,上至老板下到工会工作人员,不准带苏沐橙去训练室,想看苏沐橙只能到他们家里来。莫凡这个紧张劲儿,除了叶修陈果唐柔,也没别的人敢来了。


  这可苦了苏沐橙,想吃什么都被拦着,莫凡把他买的燕窝红枣阿胶堆了一桌子,看的苏沐橙只想摇头不约不约。好在平时她总是随手在家里到处藏零食,活像一只松鼠要过冬一样,她本想半夜悄悄起来翻出平时藏的零食解解馋,结果居然到处都没有了???莫凡抱着在屋子里搜出来零食突然出现,他太了解苏沐橙了,当着苏沐橙的面儿全进了垃圾桶,苏沐橙只觉得那些可怜的小东西都在伸手求她拯救,“我的小可爱啊啊啊!!!”苏沐橙猛虎扑食,却被莫凡轻而易举接住,直接抱去了房间。


  沐橙女神伤心,星辰一般的眼睛蓄着泪,无声的控诉莫凡大混蛋。莫凡被这楚楚可怜的眼神盯的揪心,却不得不板着脸,只要他纵容这一次,那就一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所以莫凡坚定立场,沐橙女神见这都不管用,瞬间变脸,气鼓鼓的蒙上被子,嘴里乱七八糟的咕叨,“莫凡变了,不爱我了,没人爱我了呜呜呜……”


  莫凡见多了苏沐橙小无赖的样子,不意外的躺到苏沐橙背后,抱住那个被子包,即使他俩在一起三四年,莫凡说过的情话依然少得可怜,莫凡鼓起勇气,脸上飞起两团红云,“我……爱你。”


  苏沐橙转过来,脸上哪里还有一点伤心的样子,几乎是神采飞扬,还伸手捏一捏莫凡脸上的红晕,“那明天带我去训练室!”她这些天待在家里确实憋坏了,毕竟莫凡白天要训练,晚上才回来陪她。莫凡也是想到这心软了,低声答应。



  第二天临出门,苏沐橙开心的像小孩儿过年,直到莫凡拿出一件宽大的防辐射服。


  苏沐橙尽量微笑着跟莫凡解释防辐射服没个卵用,莫凡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甚至直接上手给苏沐橙套上。苏沐橙低头瞧瞧身上的防辐射服,没了脾气。穿着给这个傻子一份安心算了,这种垃圾东西,也就骗骗莫凡这种新手爸爸的钱,花钱买安心而已。


  来到训练室,因为知道苏沐橙今天要过来,叶修自觉的没有抽烟,往嘴里扔几颗木糖醇嚼嚼嚼。陈果大大咧咧的过来打招呼,被莫凡一个眼神定在那里,想着自己确实咋呼,万一碰倒了苏沐橙, 她自己都能自杀谢罪。唐柔站在陈果身边,“早啊沐沐,先坐下吧。”


  安排好了苏沐橙,莫凡坐到自己的位置,方锐捧着水杯路过瞟了一眼,“耶?莫凡,你这是在百度什么?”


  包子好奇心重,伸着脑袋过来看,一边看还一边念,“怀孕民间禁忌,不能装修,不能抱别人家孩子,不能动刀,不能探病……”包子念着念着就开始感慨,然后站直身体扒在电脑上跟对面的罗辑说,“怀个孕真不容易,你可别怀孕了不然什么都不能干了。”


  罗辑大怒,抄起一本书扔到包子脸上,“wdnmd老子是男的!”


  方锐满头问号,“我说莫凡,这些说法都是迷信,你还真信啊?再说百度根本不能信,我上次流个鼻血百度了一下差点以为我要死了遗书都准备好了。”


  莫凡抬头看方锐的眼神透着怜悯,突然目光就移到苏沐橙那边,匆忙跑过去抢下苏沐橙手上的指甲剪。“不能动刀。”


  “指甲剪也算啊?”

  “嗯。”

  “那我指甲长长了怎么办?”苏沐橙伸出十根手指在莫凡眼前展示。

  莫凡垂眸沉思,然后握住苏沐橙的手,含在嘴里一点一点啃。


  兴欣众人惊了,这狗粮来的猝不及防。叶修看了一下莫凡的电脑,都百度的什么乱七八糟,正常人脑子被门夹了都不会信,亏的莫凡能相信。其实兴欣一大家人之前就提醒过莫凡不用那么神经兮兮,孕妇也是人,跟平时一样正常生活就行了,奈何莫凡被要当爸爸的喜悦冲昏了头,好说歹说都不信,天天泡在百度搜注意事项。叶修知道他现在讲肯定没用,也懒得再去磨嘴皮子,苏沐橙孕妇本人都迁就这个傻子,他们急也没用啊。



  孕吐反应是在苏沐橙怀孕三个月时出现的。一大早的,莫凡还没睡醒,苏沐橙猛的掀开被子冲进卫生间,莫凡被浴室传来的干呕声惊醒,慌忙跑过去,苏沐橙跪在地上呕吐的场景吓得他肝胆俱裂,然而这种时候他除了给苏沐橙拍背顺气再做不了什么,无力感深深包围着他。然而这只是第一天。


  在第三天同样的情况后,莫凡扶着苏沐橙回床上坐着,苏沐橙精致的脸蛋都没了以前的容光焕发,无精打采倚着床头,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疲惫,呕吐的后劲还萦绕在感官里,偶尔还要按一下胸口止住那种感觉。莫凡端来温水慢慢喂她喝下,只喝了两口苏沐橙就推了推,“不喝了。”


  苏沐橙疲惫不堪,莫凡都恨不得难受的人是他,他搂住苏沐橙,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一般轻轻开口,“沐橙,打掉吧……”


  “什么?”苏沐橙不确定刚刚听到的是不是那句话。


  “打掉,你就不会难受,以后也不要了。”


  “怎么可以!”苏沐橙现在确定了,声音都提高了八度,她本想痛斥莫凡狠心,转念一想莫凡却是心疼自己怀孕难受,宁愿不要孩子,也不愿她遭罪。说实话,真打掉这个孩子,莫凡肯定比她更难过。苏沐橙瞧着莫凡埋在她肩膀的脑袋,刚上来的火气转变成心疼,她抬手顺顺莫凡脑袋上的毛,再开口时声音又恢复的像平常一样。


  “笨蛋,你在想什么,孕吐是正常的,没多久就会好。我知道你紧张我,可是你也该想想我们的孩子呀,他已经三个月啦,再过一个月就能有心跳,七个月之后你就能见到他,你不想听他喊爸爸吗?”苏沐橙柔柔的语调安抚着莫凡,莫凡点了点头,依然继续着刚刚那句话,“可是你难受。”


  苏沐橙笑的温柔,怀孕的她眼里多了母性的光辉,她轻轻抚摸依旧平坦的小肚子,“那是我们的孩子呀,莫凡,那是我们两个的宝贝,要想得到宝贝,就得先吃苦,我们之前为了拿到冠军,不也是没日没夜的训练吗?”


  莫凡伸手揽着苏沐橙,连同她肚子里的小不点一起,拥住他的世界。



  苏沐橙孕吐反应不算激烈,过了两个月就没了,莫凡揪了两个月的心也总算放下。他再不像之前那么神经质,因为他看着苏沐橙的肚子一点点突出,明明是怀孕的人,两个月的孕吐却让苏沐橙瘦了一圈。莫凡不想苏沐橙再因为别的事弄的不开心,所以他不再管制苏沐橙的零食,甚至比以前更百依百顺,相反的却是苏沐橙自己克制起来,她不吃辣条薯片之类的油炸食品,家里的冰箱堆满了新鲜的水果蔬菜。早上她会定闹钟,准时起来吃早饭喝牛奶。中午和晚上她会自己动手做菜,大多数时候陈果都会过来,为了自己的偶像,陈果把自己的厨艺千锤百炼,搞得苏沐橙把之前瘦的都给吃了回来,脸蛋还圆润了不少,对此陈果非常自豪。


  莫凡每天结束训练到家时,苏沐橙基本上都坐在床上倚着床头看育儿书,一边看一边隔着衣服轻轻抚摸肚子。产检时医生说不能摸的太厉害,否则胎儿乱动会脐带绕颈。所以苏沐橙也不敢摸的太多,只是虚虚搭在上面,暖黄的光调懒洋洋的,苏沐橙打了个哈欠,昏昏欲睡。


  莫凡上前抽走苏沐橙的书,“回来啦。”苏沐橙冲他笑道,撑着身体就要往里给莫凡挪位置,莫凡按住苏沐橙,自己跨到里面躺下,一手环住苏沐橙,盯着肚子出神。


  苏沐橙撩起衣服下摆,露出光溜溜的肚皮,也亏的莫凡每天都给她擦橄榄油,她一根妊娠纹也没长,皮肤反而越来越好。白皙的肚皮轻微鼓动,莫凡睁大了眼十分惊喜,“他在动!”


  这不是莫凡第一次看见宝宝动,但是每一次莫凡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高兴,他伸手摸一摸刚刚鼓动的地方,冷硬的嘴角都扯出一丝温柔。


  “因为他知道爸爸回来了,他喜欢爸爸呀。”苏沐橙真是骨子里镌刻的温柔,每一句话都让莫凡心动。“莫凡,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子?”


  “男孩子。”莫凡毫不犹豫。


  “你不想要小情人?”苏沐橙调侃他。


  “我和他一起保护你。”


  莫凡的情话总是突如其来,尤其是他自己还不觉得他在说情话,直男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苏沐橙揶揄的笑还停在脸上,她抿抿唇,捶了莫凡一下,躺下睡觉。上扬的嘴角却怎么也停不下来。



  九个多月的时候,苏沐橙肚子已经不小了,身边离不开人,然而莫凡这时的训练却加重起来,兴欣战队正面临紧张的季后赛。陈果每天跟苏沐橙寸不离身,仍旧稳定不了莫凡的思绪,,训练中失误连连,一半的实力都发挥不出来,作为技术指导的叶修一看这不行啊,给苏沐橙去了消息,晚上莫凡回到家,就见苏沐橙站在门口,坚毅的眼神一如初见。



  “莫凡,我和宝宝等着你把冠军奖杯拿回来,我们以你为荣耀。”



  隔天莫凡的状态火箭般蹿升,这股劲头一直保持到了总决赛最后一场,出发去场馆之前,苏沐橙扯住陈果要一起去,队员都一脸担心,“沐沐姐,人太多了,会吵到你的。”


  莫凡离苏沐橙最近,他没说话,眼神已经说明了他的担心,叶修也是一脸不赞同,苏沐橙视线一个一个看过去,微笑着开口,


  “让我亲眼见证你们的荣耀,好吗?”


  作为荣耀职业选手,最不能听的就是这种话,轻飘飘的却宛如重磅炸弹,点燃了每一个年轻的队员,叶修无奈的摇头,“你是猴子派来克我们的吧。”苏沐橙朝他吐吐舌头,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进场之后,陈果扶着苏沐橙坐到选手席上不停叮嘱,“哪里不舒服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说是这么说,比赛开始后,激烈的争斗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苏沐橙安静的坐着,紧紧抓住椅子扶手却暴露了她的紧张。


  最后的团队赛打的拖延,苏沐橙秀眉紧颦,低头对着肚子悄声道,“宝宝乖,再等一会儿……”


  当比赛场只剩兴欣一个角色站着时,场馆里爆发的欢呼直接淹没了陈果的惊叫,“快打120!沐沐要生了……”


  产房外面坐了一溜儿兴欣的队员,魏琛和叶修靠在墙上,唐柔也没见过生孩子,两手松了又握,握了又松。陈果焦躁的走来走去,时不时扒在玻璃上张望,明知道什么都看不见还是要看,紧张的仿佛她才是孩子的爸爸。

  

  莫凡站在产房门口,他看不见门里面的情况,也听不见任何声音,他的手指紧紧握拳,用力到指节泛白,他不知道站了多久,直到产房门突然打开,莫凡身躯一震,几乎站不稳的晃了晃。


  众人一拥而上围住病床上的苏沐橙,自觉的把离苏沐橙最近的位置空出来留给莫凡,莫凡像看到曙光一样冲上前仔细端详,苏沐橙虽然闭着眼,头发还凌乱的贴在脸上,呼吸却很平稳,这让莫凡重重松了一口气,温热的眼泪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滴在苏沐橙脸上。


  苏沐橙动动眼皮,张开疲惫的眼睛,面前是莫凡泛红的双眼,她温柔的笑道,“是男孩子。”


  围着的一群人见苏沐橙没事,立马恭喜的恭喜,要糖的要糖,一片喜气洋洋。直到护士清脆的打断,“请问,你们谁来抱一下孩子?”


  被晾了许久的小孩儿突然张嘴嚎出声,像是在表达被冷落的不满,陈果小心翼翼接过小孩儿,喜欢的不得了,“都说孩子第一眼看谁就像谁,那我就不客气啦。”


  叶修手一扬,“该是哥出马的时候了。”


  魏琛挤到陈果身边,“老夫这绝世容颜不能浪费,看我看我。”


  方锐揪住魏琛往后扔,对着魏琛的绝世容颜吐槽,“老魏你别把我恶心瞎了,快点滚蛋,看我,就能拥有跟我一样明亮的双眼!”


  就连唐柔也来凑热闹,“果果,让他看我。”


  一串儿人排着队求看,病床边瞬间空了,苏沐橙侧着头瞧着笑闹的人堆,也跟着笑起来,她抬手扯扯莫凡的袖子,“去看看,好可爱的。”



  亲爹来了,谁也不敢再放肆,莫凡在陈果的指导下托住软绵绵的小糯米团。小糯米团闭着眼睛谁也不看,张嘴打哈欠不小心打出个泡泡,莫凡的心都软成一滩水。他小心翼翼的抱到苏沐橙身边,低声道,“小名叫耀耀吧。”


  “为什么呀?”

  “因为,他是我们俩的荣耀。”

  


  就突然很想看我爱的cp带孩子的亚子哈哈哈,莫凡带孩子一定是照书养,全部按照书来。孩子肯定不如他意,该哭哭该闹闹,吵的人头大,偏偏小小的一坨让莫凡无处下手,只得笨手笨脚的托着小糯米团轻哄。一个月之后,沐橙肯定容光焕发,重新投入荣耀boss大业,莫凡就比较难受了,黑眼圈肯定比熬夜的叶修还要惨烈,哈哈哈。


  对不起事在人为我卡了【逃走】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